现任领导




系主任:杨章灿。


杨章灿,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获学士学位;2013年于美国普渡大学核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13年8月至2014年5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进行访问研究;2014年6月至2016年7月在美国田纳西大学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10月加入华中科技大学核工程系。

主要研究方向为粒子与材料的多尺度计算机模拟(包括: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和蒙特卡洛方法)以及理论研究,具体包括:(1)等离子体与材料表面互相作用;(2)材料在高能粒子下损伤形成及演变机制的模型、实验和理论研究;(3)低能离子束材料表面改性;(4)聚变堆第一壁材料。曾负责和参与由美国能源部和国防部支持的重点项目5项,在Physical Review B等国际著名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1篇,其中SCI收录7篇,撰写6篇科技报告。获得发明专利一项。在十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做过学术报告并获最佳论文海报奖,担任多家核科学相关核心期刊的论文审稿人。

Email:yang_zhangcan@hust.edu.cn




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与工程热物理系联合支部书记:杨昆


杨昆,博士,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程热物理系副主任。






Copyright © HUST 核工程与核技术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