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中核二二公司来能源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徐乐瑾)126日下午,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理事长、中核集团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王安民、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核工业学院教研科研部副主任井媛媛、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资深专家耿庆云、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综合管理部部长杨海燕、中核二二公司科技质量信息化部副主任许俊敏、中核二二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助理李剑兰等一行到核工系进行走访调研,杨军教授、杨章灿主任、徐乐瑾副主任参与座谈。杨章灿主任介绍了我校能源学院核工系的发展历程,我校核专业源起1958年,1997年复办,2006年与中广核集团签订了人才委托培养协议;2010年,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正式获批招生;2019年,获批双万计划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核工系已培养学生500余名,在核工业的各个岗位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与会专家探讨了组建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国际教育交流分会的提议。分会意在加强学会会员单位与国际先进核技术企业、高校的沟通,搭建与世界核大学、IAEA等国际组织的交流平台。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建立国际教育交流分会、与中核集团进行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座谈结束后,来访嘉宾参观了能源学院院史馆。


Copyright © HUST 核工程与核技术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