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师生代表参加第十届中韩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讨会(WORTH-10)

作者: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前言

20231125日至29日,由韩国原子能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韩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讨会(WORTH-10)在韩国济州岛隆重举行。本次大会聚焦于模块化小堆(SMR)面临的热工水力挑战。来自中韩各地的研究院所和高校的研究者们共同参与,共商核工程领域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中韩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讨会始于200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是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学和严重事故领域的一项重要高水平国际会议。我系杨军教授、研究生黄茜和黄宇航参加本次学术盛会,同韩国同行展开深入交流和友好访问。



1 我系杨军教授与两位硕士大会合影

01

本届WORTH-10会议由学生竞赛和正式会议两大部分组成。其中学生竞赛部分是首次创办,于20231125-26日举行,分为专题汇报和互动交流部分。来自中韩两国的教师代表应邀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汇报。在互动交流环节来自中韩两国的学生们上台进行了1分钟的介绍,以简洁明了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项目成果,同时张贴海报,进行现场交流和互动。我系研究生黄茜在该会议上进行了展示和交流。

2 学生竞赛全体成员合照

3 黄茜同学在学生竞赛上汇报

4 与韩国教授交流海报内容

02

WORTH-10正式会议在20231126-29日在济州岛召开,会议设有2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我系研究生黄茜和黄宇航参会并做主题汇报。

研究生黄茜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6个主题之一:热工水力基础的讨论会,并做题为“Filtering Quant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Databases in IUQ Based on AHP Method”的报告和海报展示,并且展示了由其主要负责的国际合作项目ATRIUM的进展,此次参会有助于提升课题组在核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研究生黄宇航同学也参与了本次会议6个主题之一:热工水力基础的讨论会,并做“Preliminary summary of ISP-51 based on ACME FacilityOpen Phase”的报告,旨在交流反应堆系统分析程序验证领域的研究经验,同时宣传由华中科技大学热工水力与安全分析团队主持领导的国际标准题51号项目,吸引更多国内外单位参与该项目。此项目开创了由OECD非成员国发起和负责ISP项目的先例,也有助于我国相关科研团队进一步熟悉国际核科技研究合作项目的运作及组织管理,在国际科技合作中担当引领角色。

5 黄茜同学在WORTH-10大会现场汇报

6黄宇航同学在WORTH-10大会现场汇报

03

截至目前,WORTH会议已成功举办了10届,首次会议可追溯至2001年,当时中韩两国相关机构共同成立了核能联合委员会(JCNE)。在首次会议中,双方商定在核热水力领域组织一系列联合研讨会,旨在促进KAERINPIC,以及后来加入的西安交通大学之间的合作活动。

WORTH研讨会的主要目标是将活跃在核反应堆热力学和严重事故领域的工业、实验室和学术界的研究人员、监管机构和设计师聚集在一起。在这个平台上,他们可以展示最先进的技术,交流专业知识和经验,并进一步激发彼此灵感的研究活动。自2006年以来,CNSKNS的热力水力委员会一直对这一系列联合研讨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同意全力支持。

7 WORTH-10大会全体成员合影



Copyright © HUST 核工程与核技术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  邮编:430074